2008年总第177期

感谢可敬的代表

感谢可敬的代表

时间:2008-01-08 15: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感谢代表们对南禅寺地区经济发展献计献策,鼎力相助
  近五年来,南禅寺街道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比前五年大幅度增长。招商引资是前五年的6倍,一般预算收入是前五年的3.44倍,国内生产总值是前五年的19倍,固定资产投资是五年前的38.5倍。这是来之不易的,特别在工业企业退城进园的大形势下更显得难能可贵。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绪领代表、区工商局长潘建新代表、区发改局长李建国代表等穿针引线,为街道的三产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一汽锡柴、朝阳集团的人大代表也为地区的税收增加费尽了心血,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所有这一切,让我看到了代表的力量是无穷的。
  感谢代表们为创建和谐地区献计献策,效果显著
  五年来,全体代表聚集在一起,亲如一家,共谋发展大计。起到了良好的沟通作用。一是代表与选民之间进行了沟通。通过建立代表之家,坚持信访接待制度,代表作述职报告等形式使代表与选民之间有了接触的机会,代表为选民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二是代表与政府的沟通,通过组织代表视察,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批评建议,督促政府解决实际问题。五年来,代表共提出批评建议180件。涉及到社会治安达45件,再就业15件,这些批评建议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政府对社会治安、稳定工作、老村改造、低洼区建设投入了大量财力,使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社区工作的代表对地区稳定工作更是倾注了精力,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保一方平安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针对拆迁中出现的矛盾,低保户生活问题,他们一方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做工作,另一方面他们争取到了很多社会力量的支持。
  针对地区上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我们的代表义不容辞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仁康代表了解到南洋花园因开发商对电力方面投资不足导致288户住户出现停电时,他会同副区长王达同志与开发商、市供电公司协商,促使开发商投资250多万元更换电力设备,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电。
  当一方有难,需要社会进行募捐赞助时,代表单位柴油机厂、朝阳集团等慷慨解囊,给予了大力支持,使社会感受到了代表的温暖与真情,这些都为地区的和谐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
  感谢代表们扶持了街道人大工委的成长
  由于工作的需要,南禅寺街道人大工委于2004年8月成立,当时,困难很多。鉴于这种情况,毛建栋、陆青、刘征、姚益中等代表在资金上给予了支持,添置了办公用品,使人大工委能够正常办公。
  在工作上,全体代表能够按照人大工委的安排,积极参加活动。在代表信访接待、作述职报告、视察等活动中,大家都能踊跃参加,使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活动方面,区法院院长弓建民代表、区城管局副局长何三平代表等在车辆使用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提供了很多方便,为人大工委组织大型活动解决了实际问题。
  在区人大组织的理论研讨会上,潘建新、邓天华等代表撰写了很好的论文,在理论上有较高的水平,并且可操作性比较强。
  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人大工委三年多来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的好评。在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同志称我街道:人大工作很认真,理出了一条路子,在代表作述职报告、代表参加信访接待日、人大工委组织活动等方面很有特色。
感谢代表们为今后留下了珍贵的无形资产
  南禅寺街道的48名代表都是来自各个阶层、各个单位,平时没有接触的机会。通过人大代表的各种渠道活动后,增加了交往沟通的机会。五年来,大家相互之间畅所欲言,一是进行工作交流,私营业主论谈企业的发展,相互提供信息,教育界老师论谈教育体制改革,社居委干部论谈星级文明社区的创建,机关干部论谈如何推进拆迁进度。二是共商人大工作如何搞,共同探索监督一府二院的有效措施,为提高人大工作的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三是通过思想沟通结下了深情厚意,增加了克服困难的自信和相互帮助的美德。所有这些就是五年来凝结的一种难能可贵的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升华有着强大的推动力,在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街道获得了全国、省、市级以上先进集体荣誉200多项。我们地区的发展与荣誉都有广大代表的一份汗水与功劳。
  光阴似箭,在这人大换届之际,回首五年,我们感慨万千,有说不尽的话,道不尽的情,也是为了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我们走到了一起。虽然我们本届任期已满,虽然我们因工作的需要将要离别,但是这只是组织形式的离别。我们仍然在为建设和谐的城区而努力,五年的代表友谊情结不会消逝,我们曾经拥有过的一份为民履职的情怀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为人民谋利是我们永远的责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