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总第177期

扶弱助贫奉献爱心

扶弱助贫奉献爱心

时间:2008-01-08 15:5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最近,高票当选新一届宜兴市人大代表的姜达敖,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新当选人大代表的我,顿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过去我在关注弱势群体方面做了一点工作,但从代表人民利益角度出发,觉得还不够到位,尚有潜力可挖。通过党的十七大文献的学习,我进一步明确到,个人的力量是沧海一粟,如何发动全社会都来关注民生问题,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是一个人民代表应尽的责任。”
  “中国爱心老人”姜达敖,自1991年扶贫助学17年不辍,用自己的积蓄、工资、奖金等倾囊183.8万元,资助全国弱势群体1500余人,谱写了一曲:
东登黄海烈士门 南悼丛飞感鹏城
西访甘肃贫困县 北上内蒙扶贫民
中华大地都踏遍 雪中送炭献爱心
的慈善之歌。最近他当选宜兴市人大代表后,为尽代表之责,发动社会力量关注民生,营造和谐氛围,在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忠恳建议的同时,又捧出1.3万元为家乡35名残疾和特困高龄老人送温暖。用自身的感召力,激发华都员工当场为社会弱势涌跃捐款1.5万元、冬衣2000多件。紧接着,他又向他多年资助的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师生发出了“爱心,我们来传承”的公开信。他在信中要求该校领导再推选6名优秀特困生,由他女儿姜丽萍与其结对助学,每人每年2000元至完成本科学业。与此同时,他又分别发信,号召他支助过的已毕业分配在祖国各地的13位青年,参与结对行列传承爱心。他在信中说:“……由于诸多因素,当前校园内尚有成绩优秀,却因家贫于艰难中挣扎的特困学生,正如你我当年那样,迫切希望有人来拉自己一把。作为一个年近古稀且因临界肿瘤动过2次脑部手术的我,热切地希望你们这些渡过难关已强壮起来的参天大树,能尽一份爱心,给他们一点扶持,让他们也能茁壮成国家的栋梁之材。为此,我建议你挑选一名贫困优秀生结成对子,资助他完成学业 。我殷切期待爱的火炬能由你们来传承;爱的种子能在你和你对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在他的努力和经贸大的大力协助下,12月9日,姜达敖一行和全国各地组成的新的爱心队伍飞抵北京,与希望工程北京援助中心、甘肃省等贫困优秀生走到一起,在该校礼堂举行了《爱的火炬我们接过来》的联谊活动。活动中,姜达敖为该校张灵杰等5位未毕业的贫困生持续资助每人发放了2000元;姜丽萍、张铎等爱心接班人,也各自为自己的对子共签署了17份《助学结对卡》。
  姜达敖,这位时刻把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扶助弱势人群作为关注民生,和谐社会致关重要的人大代表,返宜后,又马不停蹄地出资1万元,为徐舍镇10名贫困妇女等近百名受众,赠订了2008度新的《宜兴日报》、《无锡日报》、《老年生活周刊》、《江南晚报》、《现代快报》。他说:“只有让广大民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学习和践行党的方针政策中拧成一股绳;让弱势人群从报刊上获取脱贫致富经,才能创造出富裕秀美的和谐社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