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月

一年早知道 五年早规划

长泾镇人大及早部署规划监督工作

时间:2008-02-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最近,长泾人大专门召开主席团人员会议,就今年及今后五年的人大工作进行规划,真正做到一年工作早知道,五年工作早规划。

  长泾镇人大积极履行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能,做到年初早规划、早部署,历年来收到了较好成效。人代会结束后,该镇人大结合本镇特点,及早规划全年人大工作计划,并对今后五年的人大监督的重点进行了部署。2008年该镇人大工作的重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组织好新一届代表的培训工作,使全体代表迅速掌握人大代表应履行的职责;二是围绕《食品卫生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三是围绕镇人代会通过的政府2008年为民办好8项实事工程完成情况进行视察检查;四是围绕镇人大督办的代表建议意见办理答复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今后五年,该镇人大将分别对工商分局、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环保分局、供电、广电、邮电等职能部门进行视察评议,重点检查《食品卫生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安全生产法》《产品质量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

  长泾广电站:钱忠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