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

新代表视察“菜篮子”

新代表视察“菜篮子”

时间:2008-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菜篮子”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和社会稳定,而位于南禅寺街道槐古路上的无锡朝阳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着无锡市城区90%以上的蔬菜、水果供应和50%的家禽供应三分之一的猪肉供应,是举足轻重的大“菜篮子”。为了使这只大“菜篮子”更好为千家万户服务和社会服务,南禅寺街道人大工委于2月28日组织辖区新一届市、区人大代表对该公司的蔬菜、水果等市场和两家“天惠超市”进行了视察。

  灯光明亮、环境清洁、货架崭新,在装修一新的清扬路天惠超市,人大代表们看到各种副食品琳琅满目、标价鲜明,对该超市的管理工作给予赞扬、就如何进一步扩大销售量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

  门前车水马龙、门口摩肩接踵,在购物市民熙熙攘攘的学前街天惠超市,人大代表们抽查了烧鸡、红肠、皮蛋等熟食品的保质期情况,察看了草莓、芒果、柑桔、西瓜等时鲜水果和猪肉、牛肉等物品的新鲜程度,对该超市如何进一步扩大销售业绩提了一些希望。

  在公司的蔬菜和果品批发市场,人大代表们到蔬菜质量检测中心仔细查看了该中心当天对青菜、茄子、菜椒、土豆、丝瓜、萝卜、西红柿等20余种蔬菜残留农药的检测报表,对这些蔬菜的残留农药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感到放心,观看公司“农产品大市场规划”与市场监控中心、计算机中心主机房时,对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和三期工程建设方案作了赞扬。

  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还听了该公司下辖的天惠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张董事长的经营情况汇报,并表示尽快将无锡朝阳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工程拆迁征土难问题、市场自产自销税收问题、菜篮子用工负担较重问题,分析整理成文、切实向市政府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