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

宜兴市人大把好方案制定关 扎实推进政府实事项目建设

宜兴市人大把好方案制定关 扎实推进政府实事项目建设

时间:2008-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政府实事项目,事关民生、民利、民心。如何把实事办好,真正造福于民,授惠于民,宜兴市人大胸怀着责任和使命,主动加强监督,积极推动实施。

  为确保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围绕宜兴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12件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了前期调研,在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形式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研,突出了对经济适用房选址、项目建设资金、便民工程布点等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考证,为优化和完善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提供依据。

  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日前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方案的汇报,围绕政府提出的实施方案的合理性、操作性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科学论证,进一步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实施方案的建议意见:要设定高标准的工作目标。饮水工程、危桥改造、社会事业建设等形态性工程要确保高质量,社会保障、农民健康工程等指标性工程要确保高达标。要设立严格的实施管理体制。资金管理上,要确保实施工程的资金保障到位,并管好、用好;质量管理上,要落实工作责任制,严把质量关;目标管理上,要根据不同类型的项目年度目标,制定推进时序安排,掌控实施进程。要设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实事项目的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认真解决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制定相应措施,找准解决办法。力求使政府实事项目的实施方案更合理、更可行、更优化。

  王中苏市长对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建议十分重视,4月4日批示:请发改局阅研并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实事项目完成的质量、效果及人民的满意度每年都有新提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