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

南长区人大注重加强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

南长区人大注重加强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

时间:2008-04-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为使新一届人大代表尽快熟悉和掌握人大工作的有关法律法规,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南长区人大常委会针对代表成份新的特点(新代表占67%),注重加强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工作。1—4月份,先后4次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分期分批对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了《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的讲课辅导,专家和学者们从法制理论、人大制度、司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几方面,对上述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有效地提高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此外,还积极利用代表活动的时机,请优秀老代表“现身说法”谈体会,组织开展“如何学好法律、怎样当好代表”,“如何进行视察、怎样开展调研”等相关问题的讨论交流,并把市、区两级人大开展的争创“代表活动先进小组和代表活动积极分子”活动与学习培训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广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积极性。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代表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增强了当好人大代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以新的思路、新的姿态、新的举措,为构建和谐南长作出新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