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总第179期

亮点纷呈的2008

亮点纷呈的2008

时间:2008-05-18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8年,江阴市各镇党委都十分重视、支持镇人大工作,各镇人大都认真制订了详细务实的年度工作计划,人大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安排周密,务实创新,在个性中体现了共性,共性中又各有特色,镇人大工作亮点纷呈。
  规定动作有声有色。今年是各镇新一届人大的第一年,各镇立足于新代表、新人大、新形势,精心组织安排各种学习培训,促进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参政,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重视完善制度建设,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认真督办代表建议意见,确保代表建议意见得到落实。丰富创新视察评议活动内容,通过加强监督来支持、促进、完善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执政能力。
  自选动作亮点纷呈。如申港镇人大计划编印一本代表履职体会和调研文集。夏港镇人大围绕副镇长分工,结合对其分管工作的进行视察评议。利港镇人大建立人大代表与贫困户挂钩制度,发挥代表先进性,带动贫困户脱贫。璜土镇人大将组织“镇代表活动周”开展主题视察活动,同时密切联系镇政府项目办和审计办,以对政府重点项目运行情况实行有效监督。华士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强“代表之家”的相关配套机制建设,不断完善代表接待日活动和代表分片信访接待制度。周庄镇人大坚持代表履职登记制度,深化代表与选民的全方位联系。新桥镇人大利用广场电视屏幕,定期公布人大工作动态、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政情通报和法规政策宣传,成为人大工作的有力宣传阵地和沟通群众的“连心桥”。月城镇人大突出对水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工作的持续推进和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青阳镇人大重点围绕新农村建设,广泛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我为新农村建设献一计”的合理化建议活动。徐霞客镇人大立足于促进徐霞客旅游区建设和国家卫生镇创建,精心组织安排主席团活动和代表活动。顾山镇人大配备专职人大办公室主任,配齐人大秘书和代表小组联络员,人大工作力量明显增强。长泾镇人大开展评议工商、城管等部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祝塘镇人大采用混合分组形式,使每个小组都有各界代表,便于活动开展,同时积极倡导代表热心公益事业,树立代表为民、亲民形象。南闸镇人大创新开展“企业法人代表谋发展带头人”、“农村基层代表知百家心做百家事”、“条线代表争当模范争业绩”、“履行代表职责先进个人评比”等系列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云亭镇人大举办历届老代表为新当选代表讲授履职经验、心得讲座,帮助新代表尽快进入角色。澄江街道人大工委依托地处城市中心、代表人数多、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强等有利条件,以加强对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民生问题的监督为主,认真组织各代表小组每年开展4至6次小组活动,确保活动内容、时间、效果三落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