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总第179期

为了人民的重托

为了人民的重托

时间:2008-05-18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我们走进无锡市滨湖区太湖街道,提起双新园区主任、滨湖区第二届人大代表杨鹤林,没有一人不夸他。他始终牢记“为企业服务、为民服务”宗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一心为民,不辞辛劳,履行职责,清正廉洁,创新理念。用他自己的言行,塑造了一个党员干部、一名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杨鹤林代表自07年上任园区主任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由传统生产型向科技研发型”发展战略,抢抓机遇,负重拼搏,迎难而进,深化园区规划,着重抓好园区平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搞好项目跟踪服务,完善园区管理制度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各项工作呈现了崭新的面貌。他本人也被评为无锡市园区建设先进个人。目前,双新园区下属双新工业园、黄金湾工业园和胡埭工业园,入园企业共167家,职工人数5286人。2007年,双新园区完成纳税销售35亿元,国地两税入库1.5亿元,完成标房租售13.7万平方米。
  在谈到双新园区各项事业为什么能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取得如此大的突破时,杨鹤林代表不无感慨地说,随着城市化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双新园区不仅成为太湖街道工业发展的密集区、城市化建设过程中接受拆迁安置企业的重要承载区、企业实现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示范区,也成为街道工业经济的主要增长源。在这种情况下,园区惟有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水平。07年,双新园区在他的带领下,紧紧围绕转型提升发展的要求,不断深化园区规划。07年年初,园区就委托深圳建设规划设计院编制园区转型改造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已进入后期修正完善阶段。此外,他还组织部分企业老总赴深圳、香港参观学习当地园区发展模式、“三创”载体建设经验,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符合本街道实际特点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生态工业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园区的理念,将园区发展纳入到街道全局发展和城市化发展中去。有了全新的定位,园区各项目建设也紧锣密鼓地推进。07年,园区建设竣工厂房面积共计54万平方米,其中东群村二期、兴昌金属二期等12家企业已竣工,竣工面积为60000平方米。
  杨鹤林代表深知:园区的环境面貌关系到园区的投资环境,关系到园区的可持续发展。07年,园区共投入资金706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绿化、道路建设和污水管网的铺设。经过一年的建设,园区面貌已焕然一新,软硬件水平有了明显提升。除此之外,园区还积极为入驻企业办理各类手续。如为东群钢管等7家企业办理了国土证,为第七制药等5家企业办理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园区还不断规范内部管理。一是成立了双新物业管理公司,为实现公司社会化、规范化运作提供保障。二是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方针,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成立了双新园区党总支,为园区经济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三是继续抓好干部(职工)岗位职责绩效考评工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逐步完善园区一系列管理制度,为园区建设提供了较好的发展环境。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思路时,杨鹤林代表说:“我们在感受城乡变化带来的幸福指数同时,更要思考和着手解决如何在城市化建设的进程中进一步加强品牌园区建设,从而形成具有独特亮点的园区发展格局,为太湖新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园区主任,杨鹤林代表为园区经济的发展和腾飞可谓是呕心沥血,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杨鹤林代表更是把反映群众呼声时刻挂在心头,他经常深入到群众中间,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并积极为民鼓呼。在前不久闭幕的区人大二届一次会议上,杨鹤林代表就加强城乡管理和生态建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此外,杨鹤林代表作为一名企业老总,在企业飞黄腾达的今天,他还热心于慈善事业,几年来,累计捐助十余万元用于帮扶困难群体,深受百姓拥护和爱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