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

人大代表有了自己的履职本

人大代表有了自己的履职本

时间:2008-05-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这本子好,可以随时随地记录我们的履职情况。”当拿到太湖街道人大工委下发的一本《代表履职本》后,市人大代表戴家鸣小声地和旁边一位代表讨论着。

  和戴家鸣一样,以前从未露过面的《代表履职本》也引起了其他代表的好奇。

  原来,太湖街道人大工委为增强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使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专门设计、制作了《代表履职本》,要求每位代表将代表小组学习、闭会期间履职、联系选民、接受选民监督等情况在记录本上进行如实登记。

  据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透露:“印制《代表履职本》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代表意识,依法履行职责。有了‘履职本’,人大代表在任期内的履职情况一目了然,代表工作将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也便于总结、检查和鉴定。”

  据悉,该街道人大工委这次统一印制《代表履职本》,不仅仅是一发了之,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制定了“履职本”定期检查、评比、入档制度,分别于每季度对所有代表的民情记录进行抽查或普查,评议后将考评结果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