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劳动保障系统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劳动保障系统

时间:200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关注民生,近日,市人大南长第二小组的代表视察市劳动保障局和南禅寺街道劳动保障所,代表们分别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及实地踏看了服务场所。一致认为:劳动保障系统为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为提高民生质量,根据职责,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此,表示十分满意。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三大民生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一是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二是社会保障不断健全,三是职工收入稳步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来之不易的。处于最基层的南禅寺街道的劳动保障所,属全市街道一流水平的服务站,设施现代化、服务人性化、办事方式多样化,从而取得了被服务对象的满意。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为: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必须做到四个围绕;一是围绕各类人群学有所教,重抓技能培训,强化就业和创业能力;二是围绕城乡劳动者劳有所得,推进城乡统筹就业,不断提高职工收入水平;三是围绕城乡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不断完善医保和工伤,生育保险制度,优化经办服务;四是围绕各类参保人员老有所养,加大养老保险扩面力度,不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