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

齐心协力 办好《代表与人民》刊物

齐心协力 办好《代表与人民》刊物

时间:2008-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8年5月27日,《代表与人民》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二楼接待室举行。编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卫国,编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培基到会并对进一步办好刊物提出具体要求。编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祁际平主持会议。

  为了进一步适应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经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研究决定,成立《代表与人民》编委会。编委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研究室负责同志及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的分管领导组成,是刊物的领导机构。编委会每年召开1-2次会议,为刊物定原则、定重点、定机制,决定刊物的重大事项。

  许卫国同志在会上肯定了近些年的办刊工作,并提出做到“三个明确,三个加强”,齐心协力办好《代表与人民》刊物的要求。“三个明确”就是要明确办刊的指导思想,必须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心;明确刊物的领导体制,设立刊物编委会;明确刊物的栏目设置,对重点栏目进行调整和加强。“三个加强”就是要加强领导,市、市(县)区两级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关心、指导、协调刊物的相关工作;加强联系,编委会的成员要督促各自单位的有关同志加强和刊物编辑部的联系,刊物编辑部也要通过培训等形式,向基层人大通报刊物的报道重点;加强来稿,可以采取与市(县)区联办专版、编辑主动约稿、建立激励机制等方式提高稿源的数量和质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