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总第180期

人大代表关注群众生命线

人大代表关注群众生命线

时间:2008-07-18 16:4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洛社镇人大组织区、镇代表一行40多人,专项视察全镇重点地段的水利工程,并听取了镇政府的专题汇报。
  洛社是惠山区乃至无锡市的低洼地区,京杭大运河、锡澄运河、直湖港等河流都从该镇穿境而过,防汛任务十分繁重。目前,洛社镇圩岸线长达100多公里,万亩联圩5只,泵站157站套、闸门15座,镇、村两级每年都要投入水利建设资金5000多万元,用来加固圩岸、修建泵站、清除河底污泥、改造闸门等以提高防洪排涝能力,确保全镇18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08年洛社镇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镇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明确将水利工程建设列入为民办十项实事的重点工作。为检查该项工作实施和完成情况,镇人大在6月初组织40位区、镇人大代表对杨市、石塘湾、洛社三个社区的水利工程的险情隐患地段逐一踏看,代表们认为,镇政府对水利工程建设非常重视,投入资金大,施工进度快,并且很有成效。
  惠山区人大代表、石塘湾村总支书记刘洪同志说:“这几年政府对水利工程建设的投入大,洛社镇的抗洪能力确实增强许多,每逢雨季压力减轻了许多。”镇人大代表、梅泾村委主任谢炳华说:“去年梅泾段的轧钢厂属险情重点地段,今年通过对该地段的加固,隐患基本消除”。
  与此同时,代表们还建议政府:要继续重视水利工程建设,每年要腾出资金对薄弱地段进行加高、加固;要逐年对年久老化的闸门、排涝站进行改造修建;要加强对水利设施定期管理和检查;对防大汛抗大水的应急要有措施和预案,使全镇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洪水的侵蚀和威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