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月

为民代言的好代表

记江阴市人大代表张惠舫

时间:2008-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说起张惠舫,江阴市新桥镇的百姓都很熟悉,当地人不直呼其名,都亲切地称他“张代表”。

  张惠舫自幼因患小儿麻痹症而留下了残疾,但他对事业的坚韧不拔,深深地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一心为民鼓与呼,赢得了一方群众的信赖。自2003年以来,他连续当选两届江阴市人大代表。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张惠舫的座右铭。身为江阴市精亚集团副总经理,工作千头万绪,但他始终把履行代表职责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做。为了真实反映群众呼声,张惠舫为自己立下了一个信条,就是每周必须走访一次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将群众的心声、社会的热点都一一记在心上,整理后形成书面建议,供政府决策参考。在当代表的短短几年里,他先后就职工利益、小城镇建设、旅游开发、公路建设、环境改造及整治市场经济秩序等方面提出了多条建议。当他看到随着私家车与日俱增,交通事故也日益增多。对此,他极为担忧,立即起草了《关于制止野蛮行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以最快的速度提交市人大。这一建议在交通部门引起了重视并很快得到落实。针对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他又提出了《关于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建议》,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高度关注,教育局专门对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负担问题进行整治,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启动了当时备受瞩目的“五严格七强化”工程。

  在群众的眼里,张惠舫还是一个敢于将问题管到底的代表。2004年,他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拖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的现象。于是他向市人大提出了“加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征缴力度”的建议。因问题涉及面广,协调难度较大,办理工作一度停滞。张惠舫就一次次上门,询问办理进度,督促政府加大办理力度。在他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经多方协调,这一问题最终得到了妥善处理,群众的利益得到了保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张惠舫多次被江阴市人大授予“代表活动积极分子”等光荣称号。面对荣誉,他并没有太多的喜悦,用他的话说,“我只是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脚下的路更长,为人民代言的步伐也更坚定!”

  

  作者单位:江阴市人大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