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

发挥代表优势 维护群众利益

记无锡市人大代表夏杰伟

时间:2008-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人大代表,崇安区广益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夏杰伟,十分注重发挥代表优势,主动出击,协调解决了一批事关广益发展整体环境、事关广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2006年锡沪东路改造被列入市规划,当夏杰伟了解到锡沪中路没有列入规划时,一方面积极向市规划局、市重点办反映有关情况,另一方面又连续三天每天早晚到锡沪中路沿线踏看,将锡沪中路现状向市人大提出了建议,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实地视察,获得了市人大领导的支持,从而将锡沪中路改造一并列入了市规划,目前已全面改造完成,一改锡沪路过去的拥堵现象,通行能力大为提高,路边形象明显改善。当2006年市政府一号工程江海东路改造时,由于施工对道路沿线的管道造成了截断和堵塞,对广益地区的防汛工作形成较大的压力,夏杰伟积极与市重点办、市财政局沟通协调,争取到专项改造资金,确保了安全度汛。2007年当选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后,夏杰伟又积极履行职责,顺应群众呼声,提出了提高毛岸生态园租金以及加快化工企业退城进园步伐的建议,均得到了市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

  夏杰伟还将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各种时机,接待来访与主动下访相结合,通过与基层群众的近距离接触,来切实解决发现的问题和苗头。在今年广丰尤西地块拆迁和上马墩村城际铁路拆迁中,一开始拆迁群众的反响较为激烈,有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夏杰伟主动约见拆迁户代表,摆事实、讲道理,缓解了群众情绪,推进了拆迁的有序进行,维护了广益安定详和的稳定局面。

  广益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