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惠山区人大视察高效农业建设情况

惠山区人大视察高效农业建设情况

时间:200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7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了我区高效农业的建设情况。视察人员先后察看了惠山精益蔬菜园区、花卉盆景园和“天蓝地绿”生态农庄等现场,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高效农业建设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惠山区紧紧结合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该区区情,按照“以工业化致富农民、城市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规模化、设施化、生态化、与市场密切接轨的高效农业,重点规划建设了了阳山水蜜桃科技园、惠山精细蔬菜产业园区、阳山农家乐生态园区、天蓝地绿生态农庄、乡村礼舍富康生态园区和南洋万头种猪生态养殖园等六大农业园区,积极打造高效农业、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三大支柱产业,成效明显,视察人员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加速推动惠山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全力保障农业稳定、持续发展,视察人员同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现代农业的认识,把高效农业作为全区农村工作特别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力推进,坚持以工哺农,龙头带动;努力强化规划引导,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严肃性;积极打造品牌农业,以市场为导向,引进培育和壮大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抓手,以实施高效规模农业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我区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有重点、分层次推进效益农业建设,尤其是注重龙头企业、生产基地和农产品生产的标准化管理,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精品”和“拳头”产品;政府相关部门还要继续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支农项目资金,加大对发展规模高效农业的扶持力度。巩固扩大农业园区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扩大基地规模,提升辐射作用,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惠山区人大办 徐 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