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一份真情代表一方人民 一腔实意惠泽一个老新村

记南长区人大代表邵美娟

时间:200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娇小、勤奋、诚恳,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

  社区党总支书记、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是她的名片。

  无锡市南长区人大代表是她倍感光荣和压力所在。

  邵美娟,南长区清名桥街道塘泾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在她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以万分的热忱、千般的情意、百番的努力践行着一个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全心全意代表一方人民,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办实事。

  一条新路平坦安全

  塘泾桥社区所辖范围是60年代建造的老新村,新村内路面多是凹凸不平的“崎岖路”。主干道的状况尤为糟糕,经常有老人、小孩、骑车的居民在此磕倒跌跤。邵书记了解这一情况后,考虑到社居委本身职能有限、资金有限,便率领社居委的工作人员积极寻求援助。在大伙的努力奔走和号召下,终于筹得一万多元,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到工程队将沥青铺上。从此,坑坑洼洼的路面平整了,皱着眉头走路的人们舒心的笑了,邵书记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两改”到位方便实惠

  由于塘泾新村房屋陈旧、户型较散,没有被自来水公司列入一户一表的改造范围,同样也没有被煤气公司列入天然气安装范围。因此老新村内因用水、用气的摩擦不断、纠纷不断、矛盾不断。为了彻底解决这“两改未改”带来的问题,邵书记协同同样是人大代表的胡寿牛,带领社居委干部搜集资料、做好材料,多次与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交涉洽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04年,“两改”顺利的在塘泾新村改造成功。当地居民百姓无不拍手称快,都说这人大代表是切切实实的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了!

  三方合作其乐融融

  邵书记常说,群众向她反映问题是对她的信任,而关心和了解民意则是人大代表的天职。水仙里小区的居民常常抱怨小区内没有健身场所,想锻炼身体、做做运动还要跑到其他的小区。邵书记是个有心人,将这些抱怨牢骚听着、记着。很快,邵书记向街道人大办公室反映情况,并联系上共建单位—无锡市国家安全局。三方合作,共同出谋划策,经过多方努力,一个150平方米的休闲场所拔地而起,各种健身器材相继落户,水仙里的居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休闲健身了。看到老老少少其乐融融的在一起休闲健身,邵书记说自己再累再忙也值了。

  塘泾桥社区辖区范围大,人多又杂,工作量也较大。邵书记除了日常繁重的本职工作,还要处理各种各样的纠纷矛盾,帮助困难的居民渡过难关。但是她从来没有退缩过、放弃过,放弃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人大职责。邵美娟多年如一日在选民和人大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先后为居民办了20多件实事好事。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从成为人大代表的那一刻,自己就意识到人大代表是一个重要的职责,而为民、务实、尽责正是她履职的真实写照。

  (作者单位:南长区清名桥街道党政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