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北塘区人大力推老新村“三保”工作

北塘区人大力推老新村“三保”工作

时间:2008-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改善老居民区群众生活环境,让老居民区群众共享改革成果,日前,北塘区人大视察了该区庄前一村、惠龙新村、盛岸一村、老轻院小区等四个老居民区,了解了该区老新村保洁、保绿、保安(“三保”)工作的开展情况。

  自2007年“三保”工作在北塘区老新村推行以来,北塘区老新村“三保”工作形成了三大亮点:一是“三保”项目经费实行全程“参与式预算”管理,如何使用老新村整治经费居民有了支配权;二是“三保”工作着眼于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基本的利益问题,更符合老居民区群众的意愿;三是“三保”工作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老新村整治成果。07年,全区52个老居民区有16个通过了“三保”达标创建工作,今年又将有10个老居民区列入拟达标小区名单。

  老新村“三保”工作是政府执政为民,关爱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北塘区人大年年关注和推动的重点之一,继去年北塘区人大召开主任会议听取老新村“三保”工作情况汇报后,今年北塘区人大又组织了跟踪视察,着重就老新村长效管理机制的落实,老新村长效管理成果的巩固建言献策。视察人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三保”工作尚存的不足,具体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对拟实行“三保”的小区,逐一进行其正常管理的收支测算,对缺额部分统一核定并明确弥补渠道;二要进一步整合小区的公共资源,充分挖掘经费来源和人力资源;三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提高老居民区居民自治管理能力和参与度。

  区人大办 季笑琴

  2008年10月7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