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总第182期

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08-11-1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3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在宜兴市召开全市 “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卫国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部分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并交流了经验。
    据统计,目前全市90%以上的镇和街道已完成“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建成“人大代表之家”或“人大代表工作室(活动室)”195个。实践证明,“人大代表之家”的建立,拓宽了代表履职渠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密切了基层人大和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动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和实现“一当好三争创”目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卫国对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贵在坚持。创建工作要从镇、街道向基层延伸,向村委、社居委和代表小组拓展,做到持之以恒,有所创新,不断发展。二是贵在规范。要在名称、设置、制度、台账等方面搞好规范性建设,做到简明实用、操作性强。三是贵求实效。要保证代表活动开展的经常性、广泛性和多样性,在讲求实效上下功夫,让“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重要基地、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履行职责的重要场所、宣传人大制度的重要阵地,以提高选民和群众对人大代表的满意度和对基层人大的信任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