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张渚镇全面“盘点”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张渚镇全面“盘点”代表建议落实情况

时间:2008-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4日,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5个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会议,认真听取了镇长骆永辉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不停地向镇长提问,镇长逐一解答,使每件建议的办理和落实情况有个“交代”。在各代表小组活动时,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并到现场视察落实的效果。

  在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提出的书面建议32件,涉及城镇建设、交通道路、农林水利、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民生问题。镇政府及时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做到主办单位主动办,协办单位协力办,分管副镇长协调办,党政办上门催办,形成办理工作合力,使代表建议在规定的时限内以书面形式,统一格式答复代表。由于做到办理前上门了解代表真实意图;办理中与代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办理后,进一步征求代表意见,使一次答复满意率达100%。

  为了避免“重答复,轻落实”的现象,镇人大把32件代表建议分解到5个代表小组督促落实,每季度一次视察活动推进落实,平时组织所提建议的代表,对重点建议推动落实。已经得到落实的24件,占总数的75%。如宋亚萍、高国荣、郑卫平等代表提出的《恢复岭下通公交车》、《尽快修复五洞桥》、《丁张公路柏山路口设置交通标志》等事关交通道路的建议,董立平代表提出的《职中校园周边安全和环境整治》等事关治安秩序的建议,苏中华等代表提出的《“引横入宜”后横山水库延长农田补贴》等事关民生以及事关水利、医疗、教育、卫生、绿化等建议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落实,为人民群众解决了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和落实的建议2件,占总数的6%,卢伟仙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重新浇注水龙至省庄大庙水泥路的建议》,因这条道路由于矿山开采、超载超限车辆较多导致路面破损严重,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对桃花路、祖山路进行浇注,但路面很快遭到破坏。与人大代表沟通后,决定待2008年矿山整治完全到位后,再考虑浇注事宜。朱建元等代表提出的《规划好岭下休闲旅游项目的建议》,其中岭下涧治理一期工程已实施到位,至于休闲旅游项目还需经过招商推介,搞好规划才能逐步实施。

  因政策或管理职权等原因暂时难以落实的6件,占总数的19%,郑卫平、熊志成、史顺祥等代表提出的交通标志标识、林道维修、路灯安装、矿山爆破等建议属于市农村局、公安局、路灯公司等部门的管理职能,镇政府将加强对上衔接,并通过市人大代表,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建议,以期得到妥善解决。

  代表们提出的《镇区载客三轮车管理》、《严禁超载车辆破坏村道》等建议,是个老大难问题,镇政府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但收效甚微。镇长骆永辉向代表们表示,认真采纳代表们的意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治到位。这种“三堂会审”和“全面盘点”的做法,提高了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和问题的解决率。

  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人大办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