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胡埭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农业三大基地”建设开展视察活动

胡埭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农业三大基地”建设开展视察活动

时间:2008-11-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0日上午,胡埭镇人大组织区、镇20多位人大代表,对该镇“农业三大基地”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活动。

  视察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位于该镇鸿翔村、龙延村的稻米基地,茶场、林场的茶叶基地以及阖闾村水蜜桃基地。听取了镇政府关于“三大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胡埭镇紧紧结合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本镇的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按照“以工业化致富农民、城市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规模化、设施化、生态化、与市场密切接轨的高效农业,重点规划建设了“水稻、茶叶、果品”农业三大基地,积极打造高效农业、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三大支柱产业。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既打出了品牌,又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已建设成稻米、茶叶、水蜜桃各300亩的核心区,在此基础上,建设成果品4000亩、茶叶3000亩、稻米3000亩的辐射区,并力争成为无锡市民周末休闲、体验农家风情的场所。

  视察人员对该镇农业三大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发展现代农业的认识,把农业三大基地作为全镇农村工作特别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力推进,坚持龙头带动、强化规划引导,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严肃性,积极打造品牌农业,以市场为导向,引进培育新品,以实施高效规模农业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有重点地推进效益农业建设,注重“三大基地”的标准化管理,打造具有特色的“精品”和“拳头”产品。政府和相关部门还要继续积极向上争取,加大对“三大基地”建设的扶持力度。

  (胡埭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