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以民为本,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以民为本,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时间:2008-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本报讯 今年是我市实施“创建生态城市、营造和谐家园”新三年城市建设行动纲要的开局之年,城市重点道桥建设任务繁重,建设规模也创下历史新高。临近年底,市人大常委会近日来到盛新大桥、凤翔大桥、惠山隧道、青祁隧道、金城隧道、中南路等新建成或在建道桥工程视察,了解全市重点工程建设进展,督促推动城市建设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展。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形成快速内环、打通东西通道、连接新老城区、构筑新城骨架”的城市道路建设思路,先后完成了两个阶段性目标:4月底前建成了凤翔路北段、西环路北延伸、洛南大道、石澄二路、望山路、隐秀路、山水东路北段等7条道路(路段);9月底前完成了凤翔路、青祁路、金城路、惠钱路南湖大道北延伸、中南西路、缘溪道(高浪路-震泽路)、大通路等8条道路(路段)。新增城市道路里程48.25公里,达到了去年全年建成道路里程数。预计到春节前,全市还将建成或基本建成一批城市道路,其中包括吴越路(蠡湖大道-锡南路)、立信大道(吴越路-具区路)等7条太湖新城道路(路段),以及人民西路(五爱路-锡山大桥)、锡惠路、中南路等11条市区道路(路段),新增道路里程约25公里。

  明年我市城市重点道桥建设将围绕“建设枢纽集散道路、完善内环接驳道路、扩容增效城市感到、加密次级道路网络”目标,主要任务是:启动站北地区配套道路建设,增强站北交通枢纽集散功能;顺畅与快速内环的衔接沟通,充分发挥快速内环线的交通转换功能;加快太湖新城和锡西、锡东片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次干道支路系统,适应机动车快速增长的需要。目前初步计划第一批开工建设的有兴源二路、运河西路、东安路等14条城市道路(不含太湖新城道路),总里程为36公里。

  周解清指出,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建设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建设与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在规划的前提下实施建设,同时要把加强城市管理与推进城市建设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发挥城市重点工程的最大效益。要加大安置房建设力度,使安置房建设基本满足拆迁进度的要求,避免或减少拆迁户在外的过渡周期。要积极创新思路,保障工程建设资金投入,探索投融资新思路,拓宽融资渠道,并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作用。要以民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通过新一轮城市建设,切实改善城乡中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