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3期

为民尽职 为爱倾心

为民尽职 为爱倾心

时间:2009-01-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薛洪权是江阴市人大代表、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既是企业的好当家,更是人民的好代表。
    恪尽职守,参政议政
    薛洪权当选代表以来,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尽管作为一个中型企业的老总事务繁忙,但他总是克服困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代表活动。一次他到哈尔滨出差,为了参加第二天的代表小组活动,特意半夜乘飞机赶了回来。还有一次他发烧住院,正输液时,想到代表活动就要进行,拔了针头就赶来了。
    每一次代表活动,他都积极建言献策。为了提好建议、反映好问题,他总是早作准备,尽量挤出时间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使所提建议切合实际、言之有物。他针对城乡饮用水二次供水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管道铺设要统筹规划,尽量避免路面被多次开膛剖肚”,“水厂、医院等公益性事业单位不宜转私”等建议。在江阴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领衔提出了“建设幸福江阴,城乡公交车要开通到边远乡村”,“发展澄南旅游板块,打造青阳历史文化名镇”等建议。此外,他也十分关注社会事业,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2008年“市人大代表活动周”视察卫生服务工作时,他提出要注重社区卫生服务所医生业务素质的提高,切实提高社区卫生的服务水平。他的建议得到了市卫生部门的重视,如今,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已成为江阴市卫生服务工作的重要目标任务。
    善待职工,爱厂如家
    要创建和谐社会,首先要创建和谐企业。在薛洪权的企业文化里,和谐被置于重要的位置。《劳动合同法》开始实施时,他率先按照法律的规定,与职工100%签订了劳动合同。企业为全厂295名职工办理了农村养老保险,后转为城保;为每个职工办理了家庭财产险和职工人身意外伤害险。企业还每年组织职工外出旅游一次,每两年组织职工体检一次,免费提供午餐,对外地职工提供集体宿舍,并包一日三餐。薛洪权始终认为,企业越办越大、越办越好,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企业是社会的,是靠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常说:“我不能把自己当老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惦记职工的冷暖,要带领大伙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一定要善待职工;我还是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做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模范,要做带头执行劳动合同法的模范”。职工们每每谈到薛总时,赞美之情溢于言表——“他是一个好厂长、好书记,更是我们的好代表!”
    积极奉献,回报社会
    薛洪权除了关心本企业的职工,还不忘回报社会。近三年中,他向江阴慈善基金会捐款5万元,向敬老院捐款20多万元,向赵宕村、芦塘村、桐岐村等贫困村捐款5万多元,向青阳二中、实验小学、幼儿园等学校捐款20多万元。普照村的孟琴英成绩优秀,但家境贫困,全家靠政府低保维持生计,2001年高三时濒临辍学。薛洪权知道后,二话没说,承担了她4年大学的全部学费。从徐州师范大学毕业的小孟现供职于江阴市一中,担任初中物理老师兼班主任。每当谈到薛总时,小孟都禁不住热泪盈眶,正在资助一个高中生读书的她,表示要像薛洪权那样回报社会。近年来,薛洪权资助多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一个个贫寒的家庭,滋润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
    “为民履职,为爱倾心”。这是薛洪权代表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人生的不懈追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