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3期

节约集约用地 保障持续发展

节约集约用地 保障持续发展

时间:2009-01-08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惠山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近日,该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全区节约集约用地工作。
    视察人员实地察看了无锡华特钢带有限公司,该企业是惠山区节约集约用地的典范,亩均产出效益达500万元,居全区前列。过后,视察人员听取了区国土分局所作的“依法节约集约用地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的工作汇报。近年来,为加快惠山区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区国土分局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为该区发展争取宽裕空间,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严格土地管理、节约集约用地精神,创新监管思路,落实具体措施,强化节约集约用地意识,严格节约集约用地监管。
    视察人员对区国土部门为保障全区发展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和经济发展土地需求压力增大的形势下,如何做足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文章,进而实现保障发展、保护资源两者间的良性互动和有机结合,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进一步统一认识,从本地实际出发,研究制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盘活存量、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新机制、新办法;二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提高标准厂房容积率,推动现有工业用地效益最大化;三要深入调研,摸清家底,全面掌握全区土地利用潜力,依法建立节约集约用地的评价考核制度,健全政策激励机制,引导企业提高土地利用率;四要加大节约集约用地的监管和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努力开创惠山区节约集约用地新局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