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月

江阴市部署开展“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

江阴市部署开展“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

时间:2009-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提高全民卫生服务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8月15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活动周”动员部署会,拉开了以视察全市卫生服务工作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的序幕。

  此次人大代表活动,旨在满足广大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卫生服务需求,通过全市25个代表小组集中时段、集中精力、集中视察全市各卫生服务机构硬件建设、资源配置、服务质量、医疗收费和医保结算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着力在解决该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上谋求策略,提出建议。代表活动周分为五个阶段,历时1个月左右的时间。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8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会同市卫生部门制订活动周实施方案;第二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8月中旬全市召开动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三阶段为听取选民意见阶段,从8月下旬开始,全市各市人大代表通过深入选区、走访选民等形式,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对卫生服务工作的期望要求和意见建议;第四阶段为集中视察阶段,由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以及开发区、临港新城党工委统一组织领导,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配合,9月初集中一周的时间,组织市人大代表集中开展视察。第五阶段为情况汇总及建议交办阶段。从9月上旬起,先后召开活动情况交流会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研究活动周情况,汇总意见和建议,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交办。

  据了解,江阴市人大已经连续3年开展了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集中视察监督,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江阴市人大办 赵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