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5期

惠山区:人大宣传工作有“实招”

惠山区:人大宣传工作有“实招”

时间:2009-05-18 12: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将人大宣传工作作为提升自身形象、扩大对外影响、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重要抓手,切实加以加强和改进。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搭建宣传平台。创办了《惠山人大》彩印报纸,宣传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情况、代表事迹、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以及一些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建立了“惠山人大”网站,对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快速、便捷、高效的电子化宣传。

  二是建立季度目标考核制度。每季度初根据当季工作安排,确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镇人大、区人大各代表小组的宣传稿件报送任务。实施过程中,派专人加以督促和协助,搞好代表事迹、工作论文、事件通讯、工作信息的撰稿工作。季度末召开一次全区人大通讯员例会,对季度工作进行小结交流,确定下一季度任务。

  三是完善宣传培训和协作机制。定期对全区人大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人大重点工作、秘书写作、新闻报道、摄影等课题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切实提高宣传报道队伍的素质能力。积极与市、区新闻媒体进行联系沟通,建立宣传协作制度,重大会议和活动邀请新闻单位记者参与报道,开设“惠山人大”宣传专版,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影响。

  四是制订宣传工作奖惩制度。每季度对宣传工作进行考核,通报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名单,对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并明确在年底的考核中对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一票否决”,没有完成宣传任务的单位不得评为“争先创优”评比活动的先进集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