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时间:2009-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作为一个方兴未艾的知识产业,服务外包正在我市蓬勃发展。把服务外包产业打造成为新的支柱产业,是我市在转型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城市转型、产业升级、推进大学生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高企业素质和人口素质,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和专题视察,全面了解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是我市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和服务外包促进年”活动、加快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瞄准“2010年服务外包业务总额达到30亿美元”奋斗目标,在2008年强势起步的基础上乘势而上,争取在全国城市中取得绝对优势的关键一年。一季度,全市服务外包业务总额4.04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6.9%,同比增长71.8%;执行金额2.67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6.7%,同比增长43.9%;离岸外包接包合同金额2.59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2.4%,同比增长67.4%;离岸执行金额1.53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30.6%,同比增长25.6%;新增服务外包从业人员7894人,新增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人数8652人。主要指标均超过全市全年服务外包目标的时序进度。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推介,及时兑现各项扶持政策,增强企业抗金融风险能力,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大力实施招商引企,保护知识产权。今年,我市计划再建外包载体180万平方米以上,并加强功能配套建设。
    周解清指出,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市委、市政府认识高、行动早、见效快,健全了组织领导机构、制订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市上下形成了发展共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周解清要求,进一步突破营造良好的城市综合发展环境,突破人才制约瓶颈,加强基础设施和人才建设。要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从政策上给予倾斜,在资金、人才、技术等各种资源上给予全力支持。要继续重视无锡的优势项目,把工业设计和测试大规模引进服务外包领域。要加快建设重点骨干园区,推动服务外包集聚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功能配套建设。要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网络,探索地方立法,努力推动企业融入城市信息化建设进程。                    (吴晴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