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发展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09-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区委“加大投资保增长、优化转型促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上水平、服务促发展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突出“进企帮企”重点,围绕大局,主动作为,服务企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突出了三项举措:一是建立联系走访企业制度。按照区委“走进企业服务”活动要求,以划分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走访联系的堰桥街道20家重点企业为标准,建立重点企业挂钩联系和走访制度,发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宣传政策法规,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每季度至少组织集体走访联系活动一次,平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别走访,建立起良性互动的沟通渠道,准确把握企业发展态势,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推进监督工作。常委会重点将区政府扩大内需投资计划和重大项目建设计划、“双置换”工作、扶持和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工作、为民办实事项目情况、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惠山经济开发区“四园两基地”建设和全区科技“三创”载体建设等作为监督重点,通过常委会审议、视察,主任会议听取汇报等形式,加大推进力度,提高监督效果。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培育新兴产业,促进社会保障和就业等内容,确定23个调研课题,组织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区人大各代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基层呼声,了解企业诉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帮助基层和企业寻求解决困难、应对危机、加快发展的方法。              (陈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