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月

南长区人大着力推进社区卫生工作

南长区人大着力推进社区卫生工作

时间:2009-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南长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社区卫生事业情况,并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所)进行了视察。
    自去年以来,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通过整合公共卫生资源,在全区建立了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2个卫生服务站(所),使群众“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进社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缓解。
    为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所)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提出四条建议: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所)的布局。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力求达到省、市规定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大社区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要进一步抓住医改方案出台的有利契机,引导群众到社区就医,充分发挥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位一体”的作用。  (芮应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