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

心系教育事业 履行代表职责

——记惠山区人大代表、石塘湾中学校长谢向群

时间:2009-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心系教育事业 履行代表职责    “我是一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大代表,怀着对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把目光更多地凝聚在教育战线上,依靠人大代表这一法定职务,更多更好地推进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惠山区人大代表、石塘湾中学校长谢向群如是说。
    2007年底,谢向群当选为惠山区第二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成了他的使命,第一次参加人代会,就提出了多条建议,所提建议件件涉及教育事业发展热点。他密切关注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建议由区级财政统筹教育经费,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及早实施义务教育经费“以县(区)为主”的教育经费管理机制,缩小镇与镇之间的差距,稳定各校师资队伍,保证教育公平。建议得到了区政府的重视,针对“区镇共管”教育财政管理体制存在的利弊,政府及教育部门研究制定政策,逐步完善了教育财政管理体制,加大了教育投入。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新市民的大量涌入,生源逐年增多,师生比率矛盾比较突出,教学压力逐年增大。谢向群联合其他几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了“关于解决我区教师严重缺编问题的建议”。区政府采纳了他们的建议,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了教师队伍的稳定,每年公开招聘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积极争取更多的进人指标,满足教学工作的需要。
    身兼“人大代表”和“校长”双重身份,关心教师的生活,提高教师待遇,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和其他几位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职工奖金的建议》,也引起了区政府的关注,每年安排资金,逐年提高教师的奖金标准。
    当了一年多的区人大代表,谢向群对人大代表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他除了密切关注教育事业,更把目光投向了校园以外的广阔天空。针对社会上废旧物品收购业无序发展,不仅存在收销赃问题,还易引发环境污染、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谢向群联合本选区的几位代表,深入多家废品收购点,走访选民了解情况,提出了《整治废品收购站点,杜绝偷盗销赃场所》的建议,要求政府对惠山区辖区内的收废品站点进行全面梳理。这一建议立即成为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建议之一,也得到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有效地规范了全区废旧物品收购市场秩序。      (陈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