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月

代表回“家”解民忧

代表回“家”解民忧

时间:2009-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6日、8日,宜兴市官林镇“人大代表之家”一早就挤满了代表和选民,欢声笑语,阵阵飞扬。这次专程回家的有无锡市人大代表李江、朱晓晔、洪勤乐、徐秋洪和蒋东良,来自镇财政所、官林村、凌霞村、三木集团等单位的20多名选民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代表们此次回家是积极响应无锡市创新开展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他们在基层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法律法规实施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政策执行中的难点问题与选民推心置腹地面对面交流。笠渎村选民陈君南反映: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不能放松环境整治,政府要加大力度继续做好环境整治和生态村、镇的创建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三木集团陆文娟提出乡镇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期望金融部门转变观念,加快落实农村项目优先、利率优惠等政策;派出所乔东生提出社会治安不仅是派出所单方面的职责,政府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开创一个全民防控、自我化解的新局面。
    针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代表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诸如社会治安、土地流转、社保医保、环保宣传等一系列的问题,代表们都一一作出解答,并将重要的建议上交督办。
    近两年来,官林镇“人大代表之家”经过规范和完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每月至少回家二次。在家里,代表们开展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接待选民、专项视察、征集建议、座谈督办等活动,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除民忧、维护民利等方面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使得在代表与选民之间形成了一个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共同为官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朱晓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