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7期

我市作品在全国、省获奖等6则

我市作品在全国、省获奖等6则

时间:2009-09-18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市作品在全国、省获奖

  近日,全国、江苏省人大好新闻评选分别揭晓,我市作品《让太湖明珠重现碧波美景》(作者:陆翠红、陈炜、刘振宇、郭威)分获全国和省人大好新闻三等奖,《为了城市的宁静祥和》(作者:徐早其)、《用好“第一权”》(作者:祁际平、张弘)获省人大好新闻三等奖。(研究室)


  南长区:助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人口服务管理是一项涉及全社会、各地区、多部门的系统性工程,为进一步强化人口服务管理,南长区人大常委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在充分肯定区政府及职能部门所做工作的同时,为加快推进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步伐,提出了五点建议:进一步健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机构,探索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加快人口服务管理基础建设;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强化服务管理意识,提高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绩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区、街专职人员,全面提升其综合素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基层意识,努力适应新形势下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新要求。(芮应静)


  华庄街道:召开民生问题排查座谈会

  为进一步解决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有效推动和谐社会的建设,8月12日上午,滨湖区华庄街道人大工委专门召集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及社区书记、主任共30余人,召开了一次民生问题排查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如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就业、文化教育、扶贫救助、医疗卫生、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等,畅所欲言,共同研究和探讨解决方法,并向党工委、办事处提出10条具有“共性”问题的意见及建议。
  据悉,下阶段华庄街道人大工委将迅速制定具体办理方案,分类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办理,同时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至街道主要领导及区人大代表。(许渭)


  安镇街道:召开创建“人大代表工作室”现场推进会

    “人大代表工作室”的硬件设施到位后,如何开展规范活动,充分发挥作用,使之真正成为代表学习、活动的重要基地,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依法履职的重要阵地。针对这一课题,锡山区安镇街道人大工委在制订下发《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后,借鉴外地先进街道的做法,在第一代表工作室进行了试点工作。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于8月5日召集7个代表工作室室长在第一代表工作室召开了创建合格代表工作室现场推进会。会上,各室长观摩了代表接待选民、解答问题的实况,查看了6本台帐的记载情况,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街道人大工委对如何创建合格代表工作室和认真做好台帐记录,明确了要求和注意事项。目前,街道创建合格“一家”、“七室”工作正在深入展开。                               (安镇人大办)


  宜城街道:落实代表建议力度大、见效快

  最近,宜兴市宜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联系社区、走访选民”的活动,通过代表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以及与选民的零距离接触,提出了三条建议意见,并由街道人大工委以书面的形式交给街道办事处办理。街道办事处对此十分重视,缪季华主任亲自组织有关人员认真阅处了代表的建议意见,并责成职能部门进行落实。目前,“调整社区经费下拨时间、”“实施农村养老金分级负担”的建议已基本得到落实;“增加阳羡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场地”的建议,街道领导已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近期将组织有关人员到现场察看,并抓紧落实到位。代表们对宜城街道办事处重视和快速办理代表建议意见的做法深表满意。(吴祥清)


  太湖街道:建好用好“代表之家”

  “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开展活动的有效载体和平台。早在2006年5月,滨湖区太湖街道人大工委就在全区率先建立“人大代表之家”,同年6月,区人大常委会在太湖街道召开“人大代表之家”推进会。三年多来,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平台,在创新形式、讲究实效上下功夫,使“人大代表之家”成为代表学习培训、议政督政、接待选民、化解矛盾的重要场所。一方面,组织代表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学习代表履职的基本方法和途径等;另一方面,组织代表评议部门工作,讨论交流有关工作,向政府提出改进意见等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代表认真履行职务。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形势要求,重新整合提升了“人大代表之家”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一些制度,做到每位代表照片、身份上墙,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和接受群众监督。(高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