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月

无锡新区建立区级人大工作联络员队伍

无锡新区建立区级人大工作联络员队伍

时间:2009-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无锡新区人大工作,新区人大联络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立起一支人大工作联络员队伍。9月18日,新区人大举行了联络员聘任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卫国出席仪式并为34名人大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
    由于种种原因,无锡新区的区级人大代表一直分在滨湖区和锡山区,无自己的区级人大代表。今年以来,梅村镇和鸿山镇又撤镇建立街道,一大批原镇人大代表职务自行终止,人大工作资源相对匮乏。为此,新区人大结合实际,研究新方法,探索新思路,从退居二线的老同志、原镇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物色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心于人大工作的人员,建立了一支人大工作联络员队伍。让人大联络员享受人大代表的部分权利和义务,与选民和基层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定期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区人大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上传下达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除民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卫国充分肯定了新区建立人大工作联络员的做法。他指出,建立人大工作联络员制度,是新区人大工作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新区人大的一个亮点,同时也是全市人大工作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该区各街道已陆续建立了近百名街道人大工作联络员队伍。     (蔡立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