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8期

警惕披着“人大代表”外衣的不法分子

警惕披着“人大代表”外衣的不法分子

时间:2009-11-18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重庆警方以雷霆万钧之力,重拳出击,扫黑除恶,揪出了一批黑社会成员和他们的保护伞,大快人心。但引人注目的是,有一部分黑社会成员,成了某些部门的当权者,有的还当上了人大代表,对此我们绝不可掉以轻心。
    人大代表应该代表人民利益,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代表人民监督政府机构,像上述涉黑“人大代表”怎么能“代表”人民呢?他们代表的只能是黑社会经营的公司、店铺,黑社会团伙的集团利益和个人私利,他们当代表必然损害国家、集体利益,最根本的是损害人民的利益。
    多少年来,人们往往对明火执仗、凶狠残暴的黑社会成员警惕性很高,对他们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的行为深恶痛绝,黑社会成员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因此,在市场经济新的历史环境下,一些黑社会成员就通过各种关系渗透到机关、部门、管理机构,有的成了“卓有成绩”的企业家,有的成了冠冕堂皇的干部,有的还成了“为民请命”的“人大代表”。就如意大利影片中的黑社会成员一样,钻进了核心部门,甚至成了某些政府部门的部长、智囊,他们与一些政府官员相互勾结,营私舞弊、贪赃枉法,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把社会搞得乌烟瘴气。
    那些披着“人大代表”外衣的黑社会成员有很大的欺骗性。他们表面上打着合法的旗子搞经营,做买卖,但在暗中不择手段,坑蒙拐骗,巧取豪夺,掠取社会财富。像东北某地一个大企业家被揭露抓起来后,有些人还认为他是人大代表,不可能是黑社会成员,于是把他放了出来,后来,几经反复,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最终认定他就是一个隐藏的很深的黑社会头子,重新把他关入监狱。为了掩盖自己黑社会成员的真面目,这些“人大代表”在公开场合伪装“积极”,搞一些募捐、赞助等慈善活动,具有极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让人在复杂的社会面前难辨真假。许多群众对凶神恶煞的黑社会成员的罪行看得比较清楚,而对这些“人大代表”,相对比较麻痹,有些还被他们瞒天过海,误以为他们是扶贫帮困的“大善人”。
    对这些作恶多端的黑社会成员,人们不禁要问,他们是怎样当上人大代表的?是谁在背后把他们捧上台的?从这次重庆打黑的确凿事实来看,原重庆市公安部门的个别领导就是黑社会成员的保护伞。平日,他们与黑社会成员称兄道弟,打得火热,相互勾结,互相利用,他们把黑社会成员扶上台,黑社会成员就为他们效力,他们是黑社会成员的保护伞,黑社会成员则是他们牟取私利,搞罪恶勾当的基础,他们之间不是打击与被打击的关系,早已成了一丘之貉,已是一根绳上的两个蚂蚱,谁也离不开谁。所以,那些黑社会成员为何如此猖狂嚣张,有恃无恐,究其原因,就在于此。
    重庆打黑的事实给人们启迪:为什么有些地方的社会治安老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发案率居高不下?背后有没有黑社会或黑社会性质的团伙在兴风作浪,使社会和人民不得安宁?重庆有这样一些人大代表,其它地方有没有呢?我们切不可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应高度重视,要有除恶务尽的精神,彻底清除,毫不手软。隐患不除,后患无穷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