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8期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09-11-18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7日,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在实地视察科创园、索立得、搜客天地等三创载体后,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及载体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紧紧围绕“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和“质量与知识产权立区”三大战略,逐年加大科技投入,务实推进“三创”载体和平台建设,注重科技人才的引进和知识产权工作,着力营造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全力组织实施科技项目,全区科技创新体系正在逐步完善,企业创新热情高涨,科技对区域经济的拉动、支撑作用日益显现。
    同时,议会人员建议:一是要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区域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以科技示范区创建为契机,细化工作目标,使之成为引领科技工作的先导。三是要完善激励政策,加大区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确保科技创新项目的财政支持。四是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在扶持“530”等企业的同时,加快创新型本土企业的培育,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五是要加强政府各部门、各层面的协调,整合资源力量,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