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8期

人大代表积极为新市镇、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等6则

人大代表积极为新市镇、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等6则

时间:2009-11-18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市人大代表积极为新市镇、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  
    破解新市镇、新农村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难题,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构筑江阴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9月2日至12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集中开展了以视察“新市镇、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活动周”活动。全市25个代表小组共有318名代表参与了活动,参与率达86.5%,是往年“活动周”参与率最高的一年。“活动周”期间,代表们共提出意见和建议77条。         (唐微) 
    北塘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辖区重点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日前,北塘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驻会成员视察了辖区重点园区建设发展情况。针对重点园区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视察人员提出了要创新思路,进一步强化可持续发展理念,精心打造好三大园区;要多元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优势,积极对外招商,切实加大招商力度;要优化升级,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强化管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意见建议。(季笑琴)

    新区:组织人大工作联络员履职培训
    为进一步明确人大工作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和工作途径,充分发挥其在广大群众和代表之间桥梁作用,定期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10月16日,新区人大联络工委组织各街道人大干部和人大工作联络员代表赴嘉兴南湖区人大常委会学习培训。
    2008年6月,南湖区东栅街道针对人大工作在村(社区)工作基础较弱、工作网络不够完善的情况,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了一支由17人组成的人大工作联络员队伍,实现区、街道和村(社区)三级人大工作网络,增强了基层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掌握社情民意、依法履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东栅街道人大工作联络员成立一年多来,联络员收集了涉及社会福利、拆迁安置、平安建设、生态保护等意见和建议26件,经过整理汇总后有15件以人大代表名义在市、区人代会上提出,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通过学习培训后,新区人大工作联络员纷纷表示,要与选民和基层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定期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联络员桥梁纽带作用,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蔡立海)

    市人大代表调研“退城进园”工作
    4月25日,无锡市人大代表崇安第三小组在益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听取了该集团下属公司有关负责人关于“退城进园”工作情况介绍,视察了集团下属的二橡胶、华毅管道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们对益鹏集团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退城进园”政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二橡胶有限公司“退城进园”后,采取了对内降本增效、进行了37个项目改造、激励销售和技术创新等措施,使小产品创造了大市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逆势而上,利润保持在10%以上增长的出色成绩,赢得代表们高度称赞。同时,调研组代表对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主辅业分离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周家亮)
    区人大代表关注教育事业
    9月24日上午,钱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重点视察了藕塘中学的教育发展情况。在充分肯定学校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代表们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学校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发现和解决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再接再厉,为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章芬芳)

    徐霞客镇:圆满完成2009年度代表述职工作
    从6月10日的动员会议到9月15日,历时三个多月,镇人大共组织述职评议会议13次,参与选民代表434人,40名辖区内的市(镇)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通过述职和面对面听取选区选民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开展民主测评,进一步提高了代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的积极性,加强了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同时也为代表与选民的沟通构筑了平台,密切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镇人大也及时将测评结果和评议意见反馈给了代表,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为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霞客镇人大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