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彩霞在路上——记江阴市人大代表朱彩霞

彩霞在路上——记江阴市人大代表朱彩霞

时间:2009-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新市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她,又是一名不普通的新市民,身体力行着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她,用汗水践行着公交优先的承诺;她,用智慧吹奏起绿色公交的旋律。她,就是江阴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市公交公司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朱彩霞。
    在当选人大代表后,朱彩霞觉得,作为一名年轻的交通系统的女性人大代表,她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虚心向交通系统老代表、原公交公司经理张圣尧等请教当好一名人大代表的经验。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责,她积极参加澄江街道组织的人大代表履职技能讲座,认真学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知识,深入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熟练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程序。通过学习,较好地增强了自身的代表意识,为履行代表职责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两年来,朱彩霞积极参加各类人大代表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建言献策作用。在两次市人代会分组审议中,她有关公交优先发展的发言都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这为朱彩霞这个来自一线的代表增强了信心,为她行使代表职权增添了动力。在人代会闭会期间,朱彩霞利用倒班、轮休等时间,进行了多次针对公交建设、发展的个人持证视察活动;并主动邀请其他人大代表前往公交公司调研公交发展情况,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为了倾听选民呼声,凝聚选民智慧,朱彩霞在公交系统不同层次的岗位上选定了五名常联系、走访的选民代表,并对选民意见深入调研。针对公交发展管理模式落后、公共道路交通拥堵、公交车通行难、公交车辆车况差以及公交企业自我发展乏力等情况与选民们共同商讨,先后提出了《关于公交实行智能化管理的建议》、《关于落实公交车路权优先的建议》、《提高全社会公共交通意识的建议》、《关于增加运力、提高车辆档次的建议》等,这些反映百姓生活实际需求的建议意见,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在逐步得到解决实施。目前,城区正在逐步形成的“一环八射”的公交绿色通道,大大方便了市民乘客,正是落实公交车路权优先建议的具体体现;而关于增加运力、提高车辆档次的建议提出后,江阴市内公交车辆由每年更新100辆,增加至每年新增100辆,更新150辆,改变着公交车老、噪、脏的面貌。
    朱彩霞,正驾驶着她的“城市迎宾车”,行驶在绿色的公交道路上,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季彩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