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7期

关注教育事业重点项目建设

关注教育事业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09-12-14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7月20日上午,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全区教育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视察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太湖格致中学、雪浪中学、立人高级中学三个教育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听取了区政府的专题汇报。
  近年来,滨湖区加快推进教育事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完成了太湖高级中学、河埒中学、江南实验小学、育红小学、太湖幼儿园等10多项重点工程,全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区域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全区立项的教育重点项目共有6个,其中太湖格致中学、立人高中和育英小学“三校”建设任务被作为全区“实事工程”和“民生工程”放上了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
  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政府在教育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建议:要在项目规划上多做研究,着重对接太湖新城总体建设规划,加快确定太湖新城等重点区域的教育布局规划,使规划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操作性;要在投入效果上多做研究,在教育设施的更新上要考虑持续性,不要盲目地搞重复性建设;要在方法上多做研究,抢抓新城建设和国内扩内需的契机,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争取相关扶持配套政策,千方百计破解教育难题;要在软件建设上多做研究,在高标准建设一流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花大力气建设学校师资、校园文化等软件环境,努力将滨湖区的学校打造成为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群众口碑好的名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