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第186期

法官解民忧 市民谢真情

法官解民忧 市民谢真情

时间:2009-12-14 16: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编者按:前不久,市人大常委会周解清主任接到市民王国平来信,并作出了下述批示:“这是一封表扬滨湖法院法官的人民来信。如果我们的拆迁工作人员都能像他们一样满腔热情、高度负责地工作,城市拆迁工作阻力一定会大为减少,由此引起的社会矛盾纠纷也一定会大大减少。”信中涉及的事情虽不算大,但在城市化建设,特别是拆迁工作中存在类似的问题和矛盾很多,信中反映的滨湖法院法官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宣传,许多真情的话语诠释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年初,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周解清主任收到了一封人民来信,信中高度肯定了滨湖法院法官为民解忧、认真负责的精神,并表达了对党和政府拆迁工作的支持和感谢。周主任作了批示并要求将此案在刊物《代表与人民》上发表。中院褚红军院长也批示要求大力宣传和弘扬滨湖法官一心为民的司法精神。
    事情还得从1996年说起,王国平与姐姐王某、姐夫侯某共同出资建造坐落于滨湖区蠡湖街道中南社区葛巷40号的二开间房屋。后王国平将户口迁入,与其妻和99岁的老母居住至今。其后,王某夫妇将房屋产权登记在自己名下,并于2006年与王国平协议约定,葛巷40号房屋中一间房屋产权归王国平所有,但双方并未到产权管理部门去办理登记手续。2008年,葛巷40号房屋所在地块被纳入拆迁范围。因房屋产权未过户至王国平名下,王国平无法获得拆迁安置,遂诉至法院要求确权。期间,被告避而不见。王国平携99岁老母至新区报亭追问被告之子,老母情绪激动,几次欲撞死在报亭。新区派出所调处未果,事态进一步恶化。滨湖法院立案庭徐东红庭长到中南社区及拆迁公司详细了解了案情,并积极协助民一庭,和副庭长薛云一起至中南社区上门立案、调解。当时,被告百般推脱,无理取闹,甚至谩骂,两名法官不为所动,仍反复做工作,坚持悉心调处,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了王国平对葛巷40号房屋其中一间房屋的所有权,圆满解决了近乎激化的矛盾。原告王国平为两名法官司法为民的真情所感动,遂向市领导寄去了感谢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