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第190期

听民意 解民忧

——滨湖区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日”活动

时间:2010-01-17 1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 文 / 王   娟


    “梁溪路景观带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各自的责任,真正为我们打造一条绿化、美化、亮化的道路”,“我们小区的地下车库经常乱停乱放而且收费混乱,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想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11月18日滨湖区开展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日”活动中,区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时听到的部分建议。当天,全区200余名人大代表奔赴各镇、街道 “人大代表之家”及相关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民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荣巷街道龙山社区的会议室里,一位参加接待的区人大代表认真做着记录,碰到有疑问处,便向在场的基层领导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当听到群众反映梁溪路景观带的某些地段缺乏管理,部分窨井盖破损影响过路行人安全的问题时,这位代表表示,将尽快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督促他们落实管理责任。听罢此言,反映问题的居民高兴地说:“继上次代表与群众见面周活动之后,代表又一次来到咱家门口,帮我们解决问题,真是让我们感到贴心。”
    人大代表只有深入选区、深入选民、深入实践,才能反映和代表人民的意志,才能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2009年以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把代表联系选民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基础性工作,组织引导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认真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7月份配合市人大组织和开展市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再次开展区人大代表 “联系服务群众见面日”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为使此次见面日活动取得实效,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做到了早部署,早准备。在制定并印发“联系服务群众见面日”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对活动进行专题部署,并对活动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还广泛张贴接待公告,向群众告知代表接待的时间和地点,并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选民的参与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