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第190期

惠山区:关注老人集中供养工作

惠山区:关注老人集中供养工作

时间:2010-01-17 19: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0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工作情况。视察人员现场察看了新建成的惠山区五保老人颐养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工作汇报。近年来,惠山区在致力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把改善和提高弱势群体生活质量视为民生工程的“重头戏”。为了率先实现全区580名五保老人从分散供养到集中供养的历史性跨越,该区将五保老人颐养院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并按照省级文明敬老院的标准,实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经过20个月的建设,颐养院于2009年10月26日重阳节正式揭牌启用。视察人员对颐养院一流的硬件设施和良好的运作模式表示满意。同时建议要高度重视颐养院的软件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颐养院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要把好食品安全关,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为入住颐养院的老人们提供温馨周到的生活保障,确保五保老人安度幸福祥和的晚年。                        (徐菁)

    崇安区:召开纪念区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座谈会
    12月15日,崇安区召开纪念区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座谈会。区委、区人大、“一府两院”的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老同志代表出席了会议。大家一同回顾区人大常委会设立30周年的奋斗历程,总结工作经验,展望今后的工作。
    崇安区人大常委会自1979年12月15日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保障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推进全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高莉伟)

    南长区:助推反贪污贿赂工作 
    近日,南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区检察院的年度工作进行了视察,听取了区检察院负责人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肯定了区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同时建议: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经济社会环境;要积极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克服单纯办案思想,更加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加大检察工作力度,对群众举报反映强烈的破坏社会稳定的职务犯罪,要坚决依法查办、严厉惩处;要进一步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积极改进执法作风,努力塑造清正廉明的检察官形象。(芮应静)

    南禅寺街道:开展“选民接待周”活动
    南长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为了使辖区内的人大代表能够在会议期间提好批评建议,南禅寺街道人大工委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在12月中旬开展了“选民接待周”活动。在接待周期间,43名区人大代表都主动到各自的选区听取选民反映的情况,然后认真整理撰写成建议,准备在会议期间递交给大会。这种会前集中了解社情民意的做法,受到了选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人大代表没有忘记我们,有了他们,我们就放心”。    (唐敬成、邹亚娟)

    高塍镇:组织代表视察实事工程建设工作
    近日,宜兴市高塍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一起视察了政府五件实事工程:宜高公路、环保创业园、行政服务中心、污水泵站、范道中学,并听取了全镇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2009年政府实事工程的质量和进度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一是实事工程规划一定要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二是规划一旦编制完成,一定要硬性实施,不得随意变动。三是实事工程是民心工程,一定要坚持高质量、高水准,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四是民生工程一定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解放思想,广开渠道。    (陆文君)

    胡埭镇:组织代表视察拆迁安置工作
    近日,滨湖区胡埭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30余人,对近年来全镇拆迁、安置工作进行了视察。代表们在视察富安二期安置房建设现场后,听取了镇拆迁办、村镇办的汇报,并组织了讨论。代表们肯定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并就如何加大投入,加速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拆迁与安置相适应以及安置房的规范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胡埭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