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第191期

中国当代农民的骄子——吴仁宝

中国当代农民的骄子——吴仁宝

时间:2010-03-18 14: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吴仁宝,1929年2月生,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人,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农民教育家。历任华西大队党支部书记、江阴县委书记、华西村党委书记;江苏省政协常委、全国小康村研究会会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全国“村长”论坛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共十大、十一大、十七大代表,第六、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江苏华西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华西村党、村、企总办主任。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等荣誉称号。
    吴仁宝在50多年的农村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身体力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创造性地开展“三农”工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之路,为华西村的“三农变三化”(农村城镇化、农业多元化、农民知识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中国当代农民中最有影响的代表人物之一。
    吴仁宝固本强基、科学发展、提升农业、致富为民的成功实践给人以启迪,他心系百姓、胸怀天下的高尚品格,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创业精神令世人瞩目和称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