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7次会议

[ 审议报告 ] 关于补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许卫国

时间:2010-03-31 10:5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就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变动及有关选举单位补选市人大代表的资格审查情况,向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如下:
    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总名额为433名,二次会议实有代表432名,余额1名(宜兴市)。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因工作变动、调离本市和辞职被接受的代表共10名:崇安区高友清、蒋泽民;南长区胡伟谊;北塘区朱卫民;滨湖区顾勤;驻锡部队丁晓兵、钱亚军、巴晓学、孙建华、邵继忠。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规定,以上10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关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代表补选的规定,各选举单位补选产生了9名市人大代表:2009年12月1日,无锡军分区军人代表大会补选张建华、王路奇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12月2日,解放军73801部队军人代表大会补选屠余明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12月6日,武警8720部队军人代表大会补选魏涛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12月9日,武警8690部队军人代表大会补选许定平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12月15日,南长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补选徐晓岚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12月21日,崇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补选曹佳中、刘坚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2009年12月30日,北塘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补选蒋才洪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审查后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以及有关区人大常委会、驻锡部队等都高度重视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代表的先进性要求,在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酝酿协商、正式代表候选人的确定到选举等各个环节,都能做到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整个选举过程合法有效。
    为此,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确认张建华、王路奇、屠余明、魏涛、许定平、徐晓岚、曹佳中、刘坚、蒋才洪等9名无锡市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有效。补选后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实有431名。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