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滨湖区组织学习新选举法

滨湖区组织学习新选举法

时间:2010-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7日,滨湖区245名区人大代表及全区人大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新选举法。这次学习采取了听大课的形式,聘请专家对新选举法进行详细解读。这也是滨湖区人大开展的届中人大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这次选举法的修改,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实际操作的情况,它强调了城乡选举的“同票同权”、候选人与选民的“面对面”、基层代表的数量、投票程序的规范完善等。这些内容更贴近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真实意愿。从滨湖区的实际情况来看,如何在2012年的换届选举工作中贯彻好新选举法的精神要求,确保选举工作的规范成功,认真领会新选举法的要义是十分重要的。这次培训显然是对全区各级人大思想认识的一次“提前介入”,为做好今后的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基础。    (李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