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江阴:人大监督催生“数字城管”

江阴:人大监督催生“数字城管”

时间:2010-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和城管执法向各乡镇延伸,原有的执法方式和速度越来越不适应目前城市发展水平和群众的需要。江阴市人大代表也多次提出建议,要求城管部门改进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
  在今年年初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一府两院”联席会议上,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加快建设数字城管并于7月份进行视察的要求。江阴市政府按照人大的要求,精心组织人员,加快建设步伐,努力进行技术攻关,不断创新管理流程,至目前已经完成数字城管硬件平台建设,并进行了系统的联调。同时完成了城区67.9平方公里内城市部件的数据普查,标注各类兴趣点、标志物13483个,安装了235个车载GPS 及40个视频监控点,并完成9大基础子系统和12个拓展子系统的软件开发,初步实现了与市数据中心、市12345呼叫中心、移动无线资源、电信有线网络、3G联通网络资源、政务网、公安监控资源以及市规划局基础地理信息等资源的共享。
  该数字城管系统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城管事件处理时间从原来的2天到1周,缩短到几个小时到2天以内。通过30名城管监督员和40个视频监控点全天候的监控,改变了过去城管工作被动处理的局面,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率和处置率大大提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城市管理水平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7月29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数字城管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数字化城市管理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城管部门要规范运行、优化管理,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修理完善设施,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完善机制,高效管理,对城市管理事件及时采取有效的管理方法;整合资源,协作有力,充分做好协调工作;科学考核,有效监管,积极发挥数字化城管的监督作用,不断提升数字化城管运行水平,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赵勇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