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第192期

履职展风采——记惠山区人大代表欧伟民

文 / 陈   佳

时间:2010-09-16 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07年底,堰桥中学教师欧伟民以高票当选为惠山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在此之前,他已经当过两届镇人大代表。多年的人大代表经历,让他始终把为民请命的责任担在了肩上,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他挤出时间,坚持参加人大会议、代表活动、走访选民、调查研究,并积极为选民执言代言,为全区工作建言献策。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大代表,他始终关注着我区的教育工作,针对教育经费财政管理体制问题,他经过深入调研和数据分析,提出了《增加教师预算内经费下拨的建议》。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完善了“以区为主”的教育财政管理体制,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逐步提高区级对各镇、街道的教育经费补助标准,积极推进教师绩效工资,提高了教师待遇。他还提出了《关于堰桥中学今后发展的建议》,建议堰桥中学初高中分设,推进堰桥中学高中部四星级创建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这一建议得到了区政府和堰桥街道的高度重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有关部门进行了统筹规划,目前已拟定了堰桥中学初中部异地新建的方案。由于堰桥中学门口道路经常堵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学生和群众出行困难,反响较大,欧伟民联合其他几位代表,向惠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了《关于拓宽堰桥中学校门口道路的建议》,目前,这条道路的扩建工作已列入堰桥地区改造总体规划。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欧伟民觉得自己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此,在平时的生活中,他经常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加强与群众沟通,解除群众疑虑,也常常留意周围群众的言谈,从中发现问题,总结归纳成意见和建议,为民代言。堰桥老镇区由于历史原因和地域限制,房屋建筑密度大,道路老旧狭窄,公共绿地和休闲场所缺乏,群众要求改造的呼声强烈。今年,欧伟民与本组其他代表一起对堰桥老镇区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走访了镇上的群众,听取了堰桥街道办事处改造规划,视察了老镇区改造情况。在掌握了翔实情况的基础上,欧伟民撰写了《关于堰桥老镇区改造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提出了要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工作,量力而行、因势利导进行建设,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建议。区政府和堰桥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这些建议,进行了规划,着力推进老镇区改造,全力打造无锡北大门形象。
    除了当好选民群众的代言人,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欧伟民还是堰桥第一代表小组的联络员。他参加各次代表活动从不请假,并通知好其他代表参加活动,认真记录小组活动台帐,分发各种学习资料。对于这些“额外”工作,他总是乐此不疲,时时处处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一位人大代表的风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