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总第192期

关注民生促和谐

文 / 蔡立海

时间:2010-09-16 11: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十大民生工程”建设得怎么样?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如何?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怎么样? 3月20日,新区人大联络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新区民生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新区以十大民生工程为抓手,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全面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切实解决社会关注、群众急需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了民生和社会事业的新突破。与此同时,新区积极做好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100%兑现了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到目前为止,新区失地农民实际享受的待遇,为全市各市(县)、区最高。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二社区、新区民生大厦(图书馆),新安花苑二社区等,分别听取了区社事局负责人关于社区建设等民生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劳动局负责人关于社保接轨等情况的汇报。代表们普遍认为,近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惠民优先,巩固提升全面小康建设成果,让开发建设成果普惠于民,努力提高社会各阶层的幸福指数,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效。
    代表们同时指出,民生工作是头等大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新区要紧跟市委建设幸福市(县)区的步伐,使农村变为城市,农民变为市民,无产者变为有产者。为此,建议新区加快城乡社保的并轨工作;加快安居房建设,努力实现拆迁安置零过渡;搞好城中村、老新村的改造工作;着力提高农民的财产性收入;统筹全区的教育、卫生、出行和平安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建设真正的幸福新区、首善新区,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