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小巷深处走来的80后人大代表

记无锡市人大代表陆丽萍

时间:2010-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从这位80后姑娘身上,你不时能够体会到作为一名“小巷总理”、一名市人大代表为民代言、为百姓服务的澎湃脉动。她就是从小巷深处走来的最年轻的无锡市人大代表、广瑞路街道广丰新村社区副主任兼社会保障协理员陆丽萍。
    1984年,陆丽萍出生在无锡一个平常的家庭。大学本科毕业后,她成为了崇安区一名社区工作者,踏上了社区工作岗位。面对老龄人员、流动人口、低保人员的种种困难,她渐渐地明白了自己身上的一份责任,她总是想方设法为他们做点什么,帮助他们解决些困难。2008年1月,陆丽萍当选无锡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很多人会有疑问,这么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大学刚毕业,能担当起人大代表的责任吗?而她以自己的责任心、热心和恒心证明了一切。
    行使代表职权不仅要有很强的政治责任感,还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陆丽萍深知学习的重要。她除了积极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学习培训,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平时关注时事,了解新政策新举措。她还不断向履职经验丰富的老代表学习,学习他们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使自己的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围绕政府重点工作、选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她还积极开展调研,并提出了有质量的建议。  
    广益新村是一个老新村,随着黄泥头安居房的建成,居住人口大量增多,而这里连接市区的公交线路只有52路一条,居民们反映公交出行很不方便。陆丽萍听到反映后,下了班来到52路黄泥头站实地了解情况。她守候在车站计算班次间隔时间,并征询收集周边居民乘客的意见,直到天黑才回家,整理归纳后提出了增加公交线路的建议。建议提出后,她又与市九龙公交公司多次沟通协商,最后由九龙公交公司增加班次,并在规划上拟增线路,解决了当地居民公交出行难的问题。上马墩三村15、43号两幢大楼共48户家庭,水表一直未能出户,居民们反映强烈。陆丽萍前往社居委了解情况,并召集住户代表、自来水总公司代表、人大代表、居委会主任等召开协调会,最终圆满解决了问题。陆丽萍还督办落实了《关于江海东路(高架桥)安装隔音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地铁一号线建设施工管理的建议》等7条建议,并在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中,根据群众的呼声,提出3条建议。“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民代言,为百姓实实在在办事”,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陆丽萍凭着对社区工作的热爱,凭着自己的刻苦努力,展现了作为80后人大代表的敬业精神和蓬勃朝气,为了心中的这份责任,她依然在社区百姓中忙碌着,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着……   (小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