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心系群众尽心履职———记滨湖区人大代表孙兴宙

时间:2010-12-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大代表为人民”是孙兴宙代表的座右铭。1967年出生的他,现任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办公室主任,1996年当选为马山镇人大代表,2006年又当选为滨湖区人大代表。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孙兴宙深深感到,当代表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他时刻不忘选民对他的信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成为人民群众信任的代表。
    近几年全市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高潮,在市区各地都会有一些专门供市民健身活动的场所。对此,马山的一些市民代表就反映,马山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建设发展也很快,路宽了、房多了,但百姓的活动场所相对少了。针对这一情况,孙兴宙代表作了大量调查,特别召集了所在代表小组的10个代表到梅梁公园,峰影、梅梁社区进行实地察看调研,发现有许多原来作为活动场所的地方被一些单位和个人堆放了杂物,也有一些老的活动场所也已不适应全民健身活动的要求。对此,孙兴宙提出了“关于整修和建设梅梁公园”的建议,提出了结合“两整两创”文明环境建设进行老小区改造的建议,引起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政府先后投资300万元,整修梅梁公园,建了篮球场,完善了门球场,建了图书馆,装修了老年活动室等,大幅度增加了周围居民的活动场所。在对峰影、梅梁等老小区进行改造的同时开展了文明进社区活动,特别是开展了“让笑声充满家庭,让春色永驻社区”活动,从硬件、软件两方面改变了社区的居住环境。从此,群众不再为寻找活动场所而东奔西走,在家门口就能开展健身休闲活动了。
    2009年初,一些群众向孙兴宙反映某社区部分老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孙兴宙多次实地了解情况,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提出了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和意见。政府相关领导十分重视,召集社区、城管、派出所、民政等部门碰头协调。在此基础上,派出所先后在小区增加了监控设施,城管增加了巡逻值班,社区增加了门卫值班和打扫楼道的清洁工,民政部门还为社区争取了一些物业管理的经费,使老小区改造后,物业管理又上了一个台阶,增加了周围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孙兴宙时刻想到为群众服务。每当一些群众气呼呼地找孙兴宙解决问题,他总是笑脸想迎,不推辞,不回避,认真倾听,耐心解释,对于合理、合法的要求孙兴宙都积极为他们找相关部门协调。一次峰影社区有一名大学生在即将开学的时候因家庭经济贫困交不起学费,孙兴宙知道后,积极给予协调和帮助,这名学生最终分别得到灵山慈善基金会、关工委等部门和个人的捐助,解决了上学费用。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波及到马山,一些企业特别是一些纺织企业不景气,纷纷倒闭或转制,导致了大量职工失业。有很多职工来找孙兴宙帮助解决工作问题。孙兴宙不怕麻烦,一次次地与多家工厂联系,先后帮助一批失业人员重新上岗。
    “人大代表为人民”。孙兴宙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心系群众,情牵百姓,踏踏实实地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马山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