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贴心代表——陆勤赛

时间:2011-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陆勤赛,两届南长区人大代表。凡是和她接触过的人,无不从她身上感受到那种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激情。实践中,她在做好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民排忧解难的好事做了一桩又一桩。
    2003年,刚刚当选的陆代表,听到许多选民抱怨:沁园浜太臭,连晨练都没有好的去处。陆代表听在耳里、急在心里,马上就向街道有关领导反映,同时联系其他代表一起实地察看沁园浜,并写了书面意见,提交给市、区有关部门。经过陆代表等的不懈努力,沁园浜的整治改造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于2004年下半年开工治理,至2005年春,沁园浜已变成居民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沁园B区800号至816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 17个楼道长期共用一个自来水总表,给居民缴费用水带来很多不便。随着负责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倒闭,自来水总表由于无人负责,数月无法缴纳水费,数百户居民面临断水的危机。为解决这个难题,陆代表四处奔走为民执言,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自来水公司答应免去64万元的安装费,帮助完成水表出户工程,一举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难题。
    沁一社区是个20多年的老新村,道路破损,楼道陈旧,绿化遮挡了居民的采光。听到选民反映后,陆代表多次向上反映,政府有关部门于2009年4月进行了老新村改造。改造后,老新村小区道路畅通,绿树掩映,设施完善,新增车位300多个。
    几年来,陆代表围绕构建和谐社区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的实际行动,得到社区选民和上级领导的好评和肯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市优秀社区干部”、“区代表活动积极分子”等一系列荣誉。  (何黎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