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做人民群众忠实的代言人———记宜兴市人大代表袁根芳

时间:2011-04-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袁根芳,宜兴市人大代表,宜城街道南园村党总支书记。近年来,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他身先士卒,是带领村民奔小康的排头兵;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他是反映百姓呼声的代言人,他密切联系群众,热心服务群众,努力造福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
    袁根芳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他经常到群众中听民意,时刻把人民群众所盼、所思、所求的事记在脑中,放在心上,尽到了代表的职责,发挥了代表的作用,成为人民群众忠实的代言人。
    南园、山林两村有近4000多名村民,由于远离城区,农民的生活用水主要靠河水和自制井水,一直未能吃上水质较好的横山水,农民呼声高、意见大。对此,袁根芳带着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多次到街道、市政府、市人大反映情况,并提出了《关于为宜城街道南园、山林两村供横山水的建议》。袁根芳的努力得到了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职能部门拿出了为两村贯通横山水的方案,两个月后,在多方的配合下,横山水终于流进了村民家。
    宜浦路是宜兴城区到南园、山林两村的主要通道。两村并入宜城街道后,教育施教区也进行了调整,原在张泽中小学读书的学生调整到宜城中小学就读。由于该路段属丘陵山区,山坡多,村庄路口多,属事故多发地段,加上沿路没有路灯,给学生早出晚归带来不便,学生出行不安全,家长在家不放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袁根芳带领村干部早上5点多钟和晚上7点多钟到现场进行察看,然后向市政府提出了《关于城东新区(宜浦路部分路段)安装路灯的建议》,得到了市供电部门的高度重视。该路段虽未列入当年改造计划,但由于袁代表的努力和市政府对该建议的高度重视,对宜浦路进行了单侧路灯改造,由此解决了道路照明的问题,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几年来,他先后单独和联名向宜兴市人大、宜兴市人民政府提出意见建议12条,涉及城中村规划建设、犬类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多个方面,履行了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 (吴祥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